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文联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
日期: 2022-06-27 10:38 稿源: 市文联事业发展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5日,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华厦万和堂承办的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在静海区华厦万和堂开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润兰,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施琪,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颖,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建会出席,天津市文联事业发展部、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市音乐文学学会、冯骥才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本市联墨界名家及获奖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主持。华厦万和堂董事长刘存发,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杨健军,静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颖分别致辞,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施琪讲话,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润兰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上,还为获奖作者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集》也与广大读者见面。

  此次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以联写廉,以墨书联,将百副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的楹联精品,经津门百位书法名家挥毫书写,使联墨艺术与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这既是贯彻落实我市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参展作品主题鲜明,联律谨严,笔法精湛,寓意深刻,体现出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中老年时报、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征联活动及展览开幕进行了采访报道。

  为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向社会拓展。下一步,市文联还要将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全市进行巡展,开展“七进”活动,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举办展览和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时代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创作有内涵、有质量,百姓喜欢、群众满意的文艺精品,积极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