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 2022-06-22 12:50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文联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1日,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万镜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报告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擘画了未来五年美好蓝图,充分展现出天津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信心,承载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望,求真务实、谋划深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引路指向。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文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以研修培训为抓手,强化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深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 下基层”活动,以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开展多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增进人民精神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四是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以“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为龙头,以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创作采风活动为重点,努力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力作,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