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楹联学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日期: 2022-06-06 10:59 稿源: 市文联事业发展部

  6月4日上午,天津市楹联学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楹联博物馆召开。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施琪,天津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唐云来等津门联墨界名家和部分青年艺术家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主持。

  施琪在讲话中指出,市楹联学会作为“文艺两新”组织的先进代表,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传统文化活动,特别是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节庆活动中,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充分展现出“文艺两新”组织的时代担当。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市楹联学会的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尤其是“十百千”人材培养计划不仅具有前瞻性,而且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令人鼓舞的是,出席今天成立大会的既有年轻一代传统文化工作者,也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这种形式的本身就是最好的传承。青少年工作委员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嘱托,在守正创新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同步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市楹联学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市楹联学会副会长孟巍兼任,郑振宇任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下一步,工作委员会将以多种形式向全市青少年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使他们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激励青少年争做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使他们在传统优秀文化中茁壮成长。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