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繁荣民族音乐 培养后备人才
日期: 2022-05-18 10:00 稿源: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2022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电子键盘、二胡、管乐、琵琶、古筝五项展演天津赛区选拔赛落幕,37名选手成功晋级。

电子键盘选拔赛评审现场

  中国音乐“小金钟”,是2001年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全国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定位与中国音乐“金钟奖”一脉相承,旨在运用公平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秀的青少年演奏者,推动和提升我国音乐艺术水平。

二胡选拔赛评审现场

管乐选拔赛评审现场

  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天津市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天津市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天津市音协电子琴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22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电子键盘、二胡、管乐、琵琶、古筝五项展演天津赛区选拔赛历经五天激烈角逐于 5月14日落下帷幕。

琵琶选拔赛评审现场

古筝选拔赛评审现场

  本届选拔赛五项展演总计报名人数300余人,经过层层筛选共计74名选手进入线上直播展演,最终电子键盘参选选手乔铭瀚、二胡参选选手尚祖妍、管乐参选选手郭雨轩、琵琶参选选手钱心怡、古筝参选选手刘烨等37人成功晋级,将代表我市参加中国音协主办的2022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电子键盘、二胡、管乐、琵琶、古筝五项展演。

评审和工作人员合影

  为办好本届五项小金钟选拔赛,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天津市文联党组领导下,市音协大胆探索比赛形式,由线下选拔改为线上直播。工作人员克服了实际困难夜以继日进行设备调试,保障了选手们比赛视频信号的稳定。直播共计在线人数4000余人,点赞量超3万,真正做到了让群众监督赛事,确保赛事选拔公平、公正、透明,提升了此项赛事的群众满意度。赛事中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筝艺堂无偿为比赛提供场地以及视频设备支持;各位评委牺牲休息时间认真负责打分并提出评审意见,展现出我市音乐界的团结协作与使命担当。下一步将对入选选手以线上形式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在全国舞台上为我市争得荣誉。

附:2022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电子键盘、二胡、管乐、琵琶、古筝五项展演天津赛区选拔赛晋级选手名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