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专题 学习研讨
日期: 2022-04-29 14:36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为扎实推进市文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4月28日,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忠诚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体现出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高度统一。“两个确立”集中体现了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最显著优势,是我们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政治保证。一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不断深化“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二要在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要在担当中始终维护核心,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市文联要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忠诚担当。要立足文联职能,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以做好重点作品储备、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创作采风活动为重点抓好文艺主题创作,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以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展多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宣传党的主张,讲好天津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 下基层”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天津文艺发展新局面。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