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2-04-15 11:09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4月14日,市文联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对市文联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原则,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坚持政治为要,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实干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分类实施,通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文联工作,用干事创业的实绩体现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成效。要着力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创新方式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要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心做好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选举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着力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向群众汇报”“入列轮值”“联点访户”等制度。要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做好“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特色文艺展演、“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文艺志愿活动等各项工作,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及年轻干部使用管理监督。要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政治社会环境,集中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宣传,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以大宣传大宣讲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喜迎盛会的热情,以务实行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立即行动,抓好落实,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文联之为。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