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日期: 2022-03-18 10:27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3月16日,市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杨宏伟、冯学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工作负责人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形式汇报了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明确措施。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同志进行了问询和测评,充分发挥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杨宏伟同志指出,2021年,在市文联党组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艺文化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希望全体同志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都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上来,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有关精神,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岗位职责,切实发挥作用,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发展服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勤政廉政。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职责办事,推动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镜明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同志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对2022年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责任重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文联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联系文艺家桥梁纽带的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履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建引领保障文艺主题宣传、文艺管理和文艺创作全过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宣传党的主张,讲好天津故事,服务人民群众,深化内部改革,加强行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责任。二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基础固堡垒,着力锻造合格过硬的基层支部。各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带头把重心放到基层、功夫下到基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全面排查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的计划、贯彻实施各个环节,深入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工作,推进支部建设从“做没做”向“好不好”转变,促进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党性筑忠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品种,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经常提醒教育,及时咬耳扯袖,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长效化,筑牢坚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万镜明同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文联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