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荣获中国剧协“2021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日期: 2022-03-15 11:24 稿源: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日前,中国戏剧家协会下发《中国剧协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的通报》(中剧发【2022】2号),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等全国10个团体会员荣获“2021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2021年,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在市文联党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中国作协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戏剧主题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面向本市戏剧院团、高校和新文艺群体,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基层指导剧目创作,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运河·1935》,天津音乐学院话剧《赵一曼》,天津传媒学院话剧《大江歌罢》,天津宝德学院学生红色经典剧目片段《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一批优秀剧目相继推出。由市剧协担任文学指导、天津市荣程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大型新创越剧《文成公主》在天津电视台成功首播;市剧协担任文学指导和艺术指导的新创评剧《津门海燕》在宝坻剧院成功首演;圆满完成第五届全国评剧专业院团青年演员电视展演。由市剧协推荐报送的天津京剧院演员黄齐峰荣膺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7名小选手荣获“2021年第25届中国少儿戏剧小梅花荟萃”荣誉称号。天津京剧院京剧《楝树花》入选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展演(武汉),天津传媒学院话剧《大江歌罢》入选参加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深圳)。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戏剧工作者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工作的结果。2022年,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戏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附件:《中国剧协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的通报》(中剧发【2022】2号)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