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申报通知(天津地区)
日期: 2022-03-03 11:20 稿源: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根据中国戏剧家协会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相关细则,现将天津地区2022年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报名须知发布如下:

  一、报名时间、地点

  2022年4月8日——4月29日

  报名地点: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办公室(和平区新华路237号221室)

  二、报名项目及相关规定

  (一)项目分组

  1、个人项目(京昆组):京剧、昆曲剧目。

  2、个人项目(地方戏组):除京剧、昆曲以外的各戏曲剧种剧目。

  3、个人项目(器乐组):各戏曲剧种代表性器乐演奏。

  4、集体项目:三个及以上角色的各戏曲剧种剧目,鼓励报送原创剧目、经典剧目、课本剧。

  (二)生源分组

  1、专业组:戏曲专业院校学员、综合性院校戏曲专业学员、戏曲艺术院团自培学员等。

  2、业余组:除专业组以外的其他人员。

  三、年龄规定

  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所有参演人员年龄都要求16周岁以下(即2006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1、少年组:15、16周岁。

  2、A组:11至14周岁。

  3、B组:10周岁(含)以下。

  四、报名办法

  1、报审表(可通过附件表格或登录中国戏剧家协会网站下载表格并填写完整)纸质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2、视频文件:电子版,MP4格式,声音、画面须同步同期录制,原版原声,可多机位摄制,保证真实性,不得利用技术手  段修饰。个人项目时长3-8分钟;集体项目时长5-12分钟。

  3、剧照:电子版,JPG格式,清晰度高,能满足印刷要求。

  4、生活照:要求同“剧照”。

  5、户口本复印件:纸质版。

  五、特别注意

  1、U盘(包括剧目录像及报审者剧照、生活照,户口本影印件各一张。剧照须与参审剧目一致,照片须大于2MB以便印刷画册,U盘及材料上报后原则上不予退回)以上要求报审的所有文字材料及姓名须准确无误,如因报审时的错误造成的画册、节目单、证书文字错误,不予更改。

  2、曾获得“小梅花”称号的不再参加相同组别的报送。

  3、为了便于日后线上宣传推广,尽可能提高报送剧目视频的制作质量,画面清晰,声音响亮,彩妆上镜,背景和画面不带任何活动标识和号牌,务必留存摄制素材源文件。

  (报送参考视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搜索“送你一朵小梅花”)

  4、报送材料时,每位选手必须有单独的视频;以培训机构组织报送的,应该备注清楚姓名和唱段。若以培训机构名义报送,请先自行选拔排名,视学员结构和比例择优报送。

  5、不可跨地区报送,被报送者的学籍、户籍至少一项在报送单位所在地。

  咨询电话:23304154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2022年3月3日  

  

      附件1: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报审表(个人项目)
      附件2: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报审表(集体项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