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 2022-01-27 09:53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1月26日上午,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文联大楼美术展览馆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万莉、曾宪涛到会指导,市文联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参会。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镜明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琪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领会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年来,市文联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在市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文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经过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获得了极大收获。

  万镜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做好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抓好问题整改、投入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构建文联工作新格局,开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