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爱心捐款显初心 以“艺”战“疫”担使命 ——市文联主席孟广禄为阻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日期: 2022-01-14 09:35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连日来,天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市文联迅速行动,通过组织各门类艺术家创作抗疫作品,组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天津全力以赴同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市文联主席孟广禄率先垂范,积极响应,为阻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有党的关怀,天津一定行。有党的关怀,平安永康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孟广禄有感于天津人民团结一心积极配合抗疫、配合检测筛查的凝聚力,连夜自编自唱创作京剧唱段《天津一定行》,作品一经发布引起强烈反响,市民争相转发。孟广禄表示,文艺作品是有力量的,能为战“疫”带去精神鼓舞,激励人们共同战胜困难。自己作为党员要带头为国家作贡献,积极创作抗疫作品,增强人们的信心和力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除了用自身艺术专长助力抗“疫”,孟广禄还在第一时间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用于防护物资采购、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提供帮助。为抗击疫情倾心相助、全力投入,在孟广禄看来这是他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应该首先要做的事。早在武汉疫情爆发之时,他也是在第一时间捐款驰援,录制防疫公益视频,充分发挥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