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全委会等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日期: 2022-01-01 10:12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12月31日,天津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工作主动、未来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人民所需的文艺活动为推进共同富裕谱写新篇;坚持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力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增知识、厚底蕴、知敬畏、强作风”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以实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我市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 坚持为民族铸魂,提高文艺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坚持为人民抒怀,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坚持为时代画像,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坚持为国家礼赞,用情记录当代中国的波澜壮阔;坚持为自我修德,追求德艺双馨,推动行业风气天朗气清;坚持为艺术献身,努力创作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精品力作。

  年终岁尾,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部署。一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抓常抓细抓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二要强化人员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津”;三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确保通讯畅通;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六要强化督导检查工作,确保我会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万镜明指出,2021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宣传部大力支持下,在中国文联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文艺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中国文联十一次文代会任务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采风创作及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天津故事”;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

  万镜明强调,2022年市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理论自觉、践行服务人民、打造精品力作、坚持固本培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发挥文联优势,组织文艺家持续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学习采风创作活动,聚焦“中国梦”新时代主题,加强重大题材、现实题材和天津题材的规划创作,推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深入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精品力作。扎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主动为青年文艺人才搭建平台,营造能够使他们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加强行风建设,引导文艺工作者坚守正道,追求德艺双馨。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用扎实业绩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