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第五届全国评剧专业院团青年演员电视展演完美收官
日期: 2021-12-30 11:03 稿源: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近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戏剧家协会、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宣传部、天津市宝坻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评剧专业院团青年演员电视展演圆满落幕。

  第五届全国青评展演启动以来,共征集到72件来自全国16家评剧专业院团、学校报送的参展作品,其中专业组49件,学员组23件,参展人数共91人,参展地区涉及京津冀辽蒙等省区市。本次展演,高手云集、流派纷呈,青年演员及学员用一段段精彩的视频进行切磋、交流和展示。受疫情防控因素的影响,本届展演的参展方式采取登门拍摄和邮寄视频的形式进行。作品征集结束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演和评审,邀请嘉宾评委集中观看、点评的同时,同步进行网络展播和网络投票。

  本次评审特邀评剧名家黄兆龙、宋丽、韩剑光、刘慧欣、剧文林、张俊玲、罗慧琴担任评委,其中5人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他们对每一位参赛学员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对于青年演员和学员的成长必将起到有益的作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