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牢记嘱托谱新篇 热情讴歌新时代 天津代表团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12-15 08:49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12月14日下午,天津代表团的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取得的重要成就、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做好文艺工作遵循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任务要求,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形势下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创文艺新局面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践行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代表团领队杨君毅发言

  杨君毅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讲话是党的文艺理论的新发展、新飞跃,既有马克思主义文艺原理的核心精神,也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既有思想高度,也有情感温度;既有理论光芒,也有实践指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认真学习者、带头宣传者、模范践行者,扎实推进天津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主席、天津代表团团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万镜明发言

  万镜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新时代文艺工作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充分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积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要积极履职尽责,提高书写时代的责任感,不断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要坚定文化自信,主动担负起塑造伟大精神的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力量和扎实行动。

中国音协顾问、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音协主席、天津代表团代表关牧村发言

  关牧村代表说,作为歌唱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真心热爱群众,经常深入群众,与人民心连心,永葆艺术生命长青。要把树立良好的社会和公众形象看作艺术生命的重要部分,严于律己,永远走在向上向善的文艺道路上,让美好的心灵流淌出美的声音,去感染人的心灵,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天津代表团代表王书平发言

  王书平代表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激动,充满了期望和嘱托,为我们再次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的前进方向。作为美术工作者,我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文艺观,用心服务群众,真情歌颂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传递真善美,以丰硕的创作成果描绘新时代新辉煌。

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曲协主席、天津代表团代表籍薇发言

  籍薇代表说,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曲艺界的一名老兵,我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做好非遗传承工作,让曲艺薪火相传;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一个德艺双馨的曲艺人,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真正用心用情创作出更多唱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脉搏,为新时代放歌。

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天津代表团代表张建会发言

  张建会代表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激动,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我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深入学习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深刻反映时代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嘱托和希望,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为我们提供的广阔平台。

  曾昭娟代表说,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迈进文化强国的冲锋号,我们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将“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的价值观付诸以精品奉献人民的社会实践中,担负起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责任与使命。

  张宇代表说,作为从事传统文化工作的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艺作品,塑造更加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时代光彩。

  张浩、王泽南、裘英俊、董凯等青年代表说,总书记的讲话特别对青年文艺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守正道、走大道、多创新、出精品,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代表团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团其他代表进行了交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