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天津卷》语言类六卷本 专家座谈会在市文联举行
日期: 2021-12-13 14:25 稿源: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1年12月10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天津卷》语言类六卷本专家座谈会在市文联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大系天津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镜明,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大系天津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少杰出席会议。大系天津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民协秘书长张书珍主持。有关专家、顾问与编纂团队就编纂宗旨、任务及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万镜明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她强调了大系的重要价值,希望编纂团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指导编纂工作全过程,保证编纂质量。她表示,市文联将全力支持编纂工作,做编纂团队的坚强后盾。市文史馆原副馆长、天津博物馆原馆长、市民协原主席、《中国谚语集成.天津卷》主编崔锦,市群艺馆原馆长、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市民协原副主席、《中国歌谣集成.天津卷》副主编扈其震等资深顾问和专家对编纂团队的奉献精神和学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编纂工作分享经验,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大系的编纂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

  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大系·天津卷语言类六卷本编委会主任谭汝为教授介绍了编委会组建、编务计划编制情况。编委会副主任周醉天,俗语编辑组长尚洁、小戏编辑组长党雅芬、说唱编辑组长许冰、歌谣编辑组长魏暑临、资料组长兰鸣、办公室主任高平、音像组长张幼林等参加会议并一致表示,接受编纂任务倍感光荣,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