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履职尽责 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市委宣传部召开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 天津代表团行前会
日期: 2021-12-10 17:38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12月1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参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天津代表团行前会。出席第十一次文代会和第十次作代会的天津代表团成员,市文联、市作协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旭炎、杨君毅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李旭炎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文联、市作协代表推荐和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德睿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对这次文代会、作代会高度重视。前一阶段,市文联、市作协根据中国文联大会筹备工作精神和市委要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严格按照推荐标准推选了一批有造诣、有影响,又红又专、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组成了我市代表团去参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得非常充分,奠定了很好的工作基础,衷心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德睿部长代表市委对天津代表团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中央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五年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是全国文学界、文艺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件大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开好这次会议,自觉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二是要乘势而上。过去五年来,市文联、市作协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指引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推出了一大批内容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全市文艺队伍团结和谐,呈现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喜人局面。天津文艺事业当下可喜、未来可期,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够有所作为。希望大家潜心创作,精益求精,努力推出更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三是要精心准备。要多做理论准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然于胸。这次文代会将要提出的新观点、新提法、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准确理解和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有力指导和推动我们各方面实际工作。

  四是要交友扩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爱党、爱国、爱民的角度,充分认识自身担负的职责使命。要珍惜这次全国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的机会,带着问题去参会,凡是有利于天津文化文艺事业发展的,凡是有利于天津故事更好传播的,凡是有利于帮助提高业务水平的,我们都可以交,而且要多交,主动与全国各地代表切磋取经、取长补短,抓住今后工作的重点、着力点,深入思考,寻求突破。

  五是要遵守纪律。要牢记纪律是底线、红线、安全线,做遵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办事;要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听从大会指挥。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思想行动上与大会保持一致。  

  最后,他要求,市文联、市作协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出周密部署,统筹线上线下,深入学习贯彻,在总结好今年工作的同时,规划安排好明年重点任务。

  行前会后,第十一次文代会天津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德睿部长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并对参会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落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