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天津卷》语言类六卷 编委会成立并举行启动仪式
日期: 2021-12-06 16:54 稿源: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1年12月5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天津语言类六卷(谚语卷、民谣卷、俗语卷、谜语卷、说唱卷、小戏卷)编委会成立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编委会主任谭汝为出席并讲话,编委会副主任周醉天主持会议,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张书珍致辞,市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和编委会成员出席并发言。

  列入国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由中国文联负责组织实施。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各省市的大系出版工程由省市文联和民间文艺家协会牵头推进。

  谭汝为在讲话中介绍了编委的构成结构和编辑工作总体规划。他说,在市文联和市民协的领导下,编委会要统筹规划,科学管理,按部就班,全面推进。各卷编纂工作,要明确分工,相济互补;调研、资料、音像工作要密切配合,力争在2025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天津戏曲史研究专家甄光俊,汉语词汇学、词典学研究专家高歌东,天津方言民俗学者李子健,天津青年文史学者李弢等先后发言,表示要为这项功在当代、泽被千秋的编纂出版工作尽心尽力。编委会成员、语言类各卷编辑组负责人尚洁、李志刚、赵华、党雅芬、高平、兰鸣、奚咏梅等分别发言,表示面对这项光荣而繁浩的工作,须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习各省市的成功经验,群策群力,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共同实施好各项任务。天津歌谣卷编辑组长魏暑临老师在发言后,向会议赠送贺联:“俗语俗谚赓续传统文化,民歌民谣传承乐府风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