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走进北辰区李咀小学
日期: 2021-12-06 16:39 稿源: 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12月3日上午,由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组成的“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北辰区李咀小学,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北辰区“双减”政策更好地推行落地。北辰区文联主席季晓涓,北辰区文联秘书长、北辰区政协委员杨波,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福颖,北辰区李咀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闫俊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霍树林指导学生制作杨柳青年画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宣传小分队,为师生们精心安排了培训、展示、制作、交流等活动。活动中,艺术家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作品。国家级非遗杨柳青年画传承人霍树林带来了杨柳青年画制作工具,邀请学生们体验年画制作;市级非遗传统工艺鸟笼制作技艺传承人刘月明带来了数件精美的鸟笼作品,并现场展示鸟笼制作工艺;市级非遗田氏船模制作技艺传承人田霞带来了古代小型游览船作品,并现场解答孩子们的问题;河东区非遗郝记剪刻纸花传承人尚君备好了剪刀与红纸,邀请学生们亲手体验剪纸技艺。活动过程中,艺术家们与在校师生共同学习了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内涵,并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

座谈会现场

艺术家与师生合影留念

  小分队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精湛的民间艺术平日难得一见,这次活动令他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通过实际动手制作,更加体会到叩问古今的大国工匠精神。教师们也表示,感谢艺术家们把党的声音和精美的民间艺术带到这里,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艺术兴趣,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更多走进校园,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双减落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