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天津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
日期: 2021-11-24 10:04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11月19日,天津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周德睿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工作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认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组织文艺界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弘扬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的光荣传统,勇担新征程上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实干实绩实效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市文联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落实党组工作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有效整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的工作成效,勇担政治责任,加大主题文艺创作力度,多出精品力作,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文联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