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  协会活动
“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天津市美协走进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
日期: 2021-11-24 09:52 稿源: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11月22号,“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天津市美协艺术家一行来到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与企业职工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天津中药发展历史,以美术的形式宣传党的辉煌历程。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有:天津市美协秘书长张福有,著名画家郭凤祥、史振岭、陈福春 、张运河、陈之海、韩石、梁健;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环斌,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副总经理李洪江,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工会主席王存,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安广涛以及部分职工代表。

  中新药业第六中药厂是天津医药集团、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企业。多年来,在医药集团、中新药业两级公司的领导下,第六中药厂已经逐渐成长为现代中药产业的标志性企业,在科技创新、设备研发、生产质量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文艺宣传小分队首先与药厂的领导、职工进行了座谈,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室和职工文体中心。在座谈中,文艺宣传小分队的画家们对中医药应对突发新冠肺炎,全程介入疫情防治,为防控阻击新冠肺战做出重要贡献而感到钦佩。王环斌总经理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文化建设的力度,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提升经营管理的重要手段,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精髓,激发员工的敬业、爱岗、学文化的热情,提升他们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助力企业品牌提升,为营造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创造良好氛围。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福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号召全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文化的竞争格外重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迈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正是强国兴国的关键所在。市美协号召文艺宣传小分队的画家们学习天津中药人科技自主创新的精神,多创作反映我们中医药文化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用美术作品讲好天津故事,讴歌“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独特风采。

  座谈会后,画家们用饱含激情的画笔,精心创作了一幅幅绘画精品,以此表达文艺宣传小分队对第六中药厂全体员工的崇敬之情及真挚的祝福。活动尾声,著名书画家陈福春教授为第六中药厂龙头产品“速效救心丸”上市四十周年挥毫书写“国药之基,创新之先,活力之源,爱心之歌”,赞美“速效救心丸”为拯救和缓解千百万心脏病患者带来的福音。陈福春教授的书法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将活动带向高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