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时政要闻
全国各地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8 10:14 稿源: 中国艺术报

  11月12日,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以及全国各地文联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聆听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后,大家对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论成果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伟大的党和祖国,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11月12日,内蒙古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主持会议,内蒙古文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内蒙古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文艺界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文艺家协会和内蒙古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中。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内蒙古文联所属报刊、新媒体要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和重大部署,及时跟进中宣部相关部署、中央关于全会精神深层次解读和评论,及时报道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基层文联以及内蒙古文艺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

  11月12日,浙江省宁波市文联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并对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要在宁波文艺界大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与文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这次收看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当好坚定文化自信的模范生、讲好宁波故事的模范生、弘扬宁波精神的模范生,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更多的文艺力量。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等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通过集体领学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人民日报》社论)。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义精髓;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各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联系实际、结合党史认真研读、深入领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等参加会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