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在津开幕
日期: 2021-09-27 11:50 稿源: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开幕式

  9月26日上午,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昕,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房凤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莲喜,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柏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于世平,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施琪,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天津市书协副主席李锋、沈宪民、喻建十,天津市书协秘书长杨健君和孙伯翔先生师友弟子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主持。

张建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昕和万镜明分别代表中国书协和天津市文联致辞,孙伯翔先生之子孙建中代为致答谢词,并进行了作品捐赠仪式。

  万镜明在致辞中说,孙伯翔先生是一位具有全国广泛影响、艺术精湛、艺德高尚、引领风尚的书法大家,数十年来翰墨耕耘,硕果累累。我们要通过总结和宣传老一辈文艺家的艺术成果,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中华文化;要进一步发挥老艺术家的引领作用,激励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勇于担当、努力创作,为推动天津市文艺事业开拓创新、繁荣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万镜明致辞

  李昕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展览是孙伯翔先生临池不辍、精益求精,以精品力作奉献时代、回馈社会的成果展示,也是老一代名家大家潜心书艺、躬耕书坛、率先垂范,推动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象征。让我们以老一辈书家为典范,努力以精品力作书写时代、激荡人心,将个人情怀融入家国命运,培根铸魂、守正出新,在建设文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以凌云健笔饱蘸浓墨共同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

李昕致辞

  孙伯翔先生在答谢词中,深切表达了对党、对社会、对时代的感恩之心和对各级领导、师友、学生、家人的感激之情。

孙建中代致谢词

  开幕式上,孙伯翔先生特意精选了此次展览中两件书法代表作《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和《龙门南阳联》,捐赠给中国书法家协会,入藏当代名家精品库。中国书协李昕书记颁发了收藏证书。

作品捐赠

李昕为孙伯翔颁发收藏证书

  李昕、杨君毅、万镜明共同为展览启幕。

李昕、杨君毅、万镜明为展览启幕

  当代著名碑学书法大家、88岁高龄的孙伯翔先生也兴致盎然的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展出的孙伯翔先生近期创作的160余件书法和绘画精品,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 “苟日新、日日新”的探索精神,正大清朗、人书俱老的艺术成就和感恩时代、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李昕、杨君毅、万镜明、张建会参观展览

参观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9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