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风华百年、蓝焰闪耀” 市文联组织艺术家走进“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八大街消防救援站 开展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
日期: 2021-09-18 16:59 稿源: 市文联组联部

  为配合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话三周年组织举办的 “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 9月17日下午,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带队,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组织十余位艺术家走进“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八大街消防救援站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文艺作品向消防指战员表达敬意。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郭兴强,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秀出席活动。

  艺术家们实地观摩了队站业务技能展示、接警出动模拟现场和执勤车辆器材,观看了《忠胆无畏》纪实片,并参观了队史馆,详细了解了“灭火救援英雄中队”浴火重生、聚力发展的英雄事迹。

  在创作现场,艺术家以笔写心、以心述情,在丹青写意、挥毫泼墨中讴歌津门消防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等共同创作的《烈火英雄》图,“津门最美火焰蓝”、“人民消防为人民”、“烈火雄心铸忠诚”等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法、摄影作品,充分表达着对消防官兵和英雄集体的敬仰之意、赞美之情。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面对重大灾害事故,消防队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真正承担起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心怀崇敬、浓墨重彩塑造英雄、抒写英雄、礼赞英雄,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伟大时代刻画“最美逆行者”。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