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德艺兼修
天津市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1-09-06 11:22 稿源: 天津日报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天津市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视频转自:天津广播电视台) 

  9月3日,市文联召开“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天津市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文艺家们就8月24日在京召开的“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团结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座谈会现场

  当前,“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令人震惊。在文艺家们看来,抵制行业乱象不仅需要多方面的举措,更重要的是文艺工作者要时刻坚守自己的初心。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天津市剧协主席  孟广禄

  中国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孟广禄认为,文艺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前辈艺术家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饱满的家国情怀,牢记自身肩负的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文艺工作者应坚持艺品兼修、守正律己,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和欢迎。

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曲协主席  籍薇

  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表示,要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文艺工作者应自觉追求德艺双馨,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自觉将其转化为生动的艺术形象和精彩的中国故事。

  座谈会上,文艺家们直面行业乱象,一致认为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  王书平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说,这些乱象不仅破坏了正常的行业生态和网络文明,败坏了行业风气,对青少年群体造成了不良影响,而且严重冲击了社会主流价值观,是对艺术水准、文化品味、职业道德的任意践踏。

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  张建会

  中国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认为,“流量至上”让有些人误以为,那些努力磨砺技艺和苦功的文艺工作者,比不上一些靠钱和资源用几个月打造出来的流量明星,于是开始选择了“流量”这一捷径,而不是靠正确积极的努力之路。

  会上,文艺家们还结合各领域的工作,表示要牢记“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将其更好地贯彻到工作中。

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舞协副主席  张浩

  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副主席张浩表示,舞蹈艺术的特性要求舞蹈人必须静下心来,不能急功近利,正如每天的基本功训练一样,我们必须懂得那份坚持和坚守,舞蹈不仅是修身,更重要的是修心,只有具备高尚的品格并努力修心,才能把内心的情怀和故事传达到肢体语言上,这样的作品才能深入人心。

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民协副主席 张宇

  市文联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宇说,“无德莫谈艺”是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座右铭,要以先贤为范、向经典看齐,既要精心塑造好艺术形象,又要切实维护好个人形象,在艺术之路上坚持那股韧劲、坚守那份执着,不为乱象所动、不被歪风所染,全心全意开展艺术研究与创作。

  文字来源:天津日报

  图片来源:天津摄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