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日期: 2021-08-26 15:36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4日上午,市文联党组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共计54人,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热情接待,并对纪念馆提升改造后的亮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意义做了生动形象的介绍。

王培军馆长作介绍

  随后,大家步入纪念馆参观,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详细生动介绍,深入了解相关历史细节。主展馆面积5700平方米,分为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六个部分,经过改陈升级后,展陈数量达到3500多件。通过文物、图表、雕塑、绘画多种形式,声光电多元化视听,互动体验多种手段,全景立体展现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将参观者带回到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革命战斗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者认真听取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我会独特优势,深入挖掘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文艺的形式生动讲述党的奋斗史、天津地方党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

  此次参观是市文联开展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是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举措。

党员干部集体合影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