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公告通知  >  财务公开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日期: 2021-08-31 09:56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4

一、主要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6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6

四、《支出决算表》.................................. 6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

十、《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表》.......... 6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6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7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8

二、收入决算情况.................................... 8

三、支出决算情况.................................... 9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1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3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4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4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5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5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1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6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的由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区文联和行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担负着“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主要任务是: 组织全市文艺家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着力创作推出更多表现人民大众、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着力开展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红色文艺轻骑兵为民惠民志愿服务,着力培育推出更多艺文兼备、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着力提高文联组织的履职能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文化强市和建设美丽天津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6个职能处室。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仅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2490528.34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8013890.77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及文化活动等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6798305.86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8606878.32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及文化活动等项目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505670.41元,占98.9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92635.45元,占1.09%。

三、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9345449.05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5845467.78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及文化活动等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8497064.57元,占97.11%;项目支出848384.48元,占2.89%;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9006461.83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5206576.5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及文化活动等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8029351.77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4061615.34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及文化活动等项目支出。

(二)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65956.79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411496.68元,其中:

“群众团体事务”13965956.79元,包括:“行政运行”13965956.79元,主要用于: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958758.38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2571755.26元,其中:

“文化和旅游”11411987.52元,包括:“文化创作与保护”10752846.78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和公用支出及死亡人员抚恤金支出;“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5911.6元,主要用于死亡人员抚恤金支出。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8004.08元,包括”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208004.08元,主要用于建国七十周年走基层及文化进万家活动项目支出;“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0000元,主要用于中国艺术基金会扶持“勿忘”项目创作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7298.42元,比上年增加1358298.42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627298.42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34298.42元,主要用于行政和事业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930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在职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1477338.18元,比上年减少15661.82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77338.18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540338.18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的医疗缴费和行政离休人员医疗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5170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医疗缴费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184000.00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360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27468971.37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1350282.42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减少,同时压减了“三公”经费等强制类限制类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1608717.30元,其中:“基本工资”4134132.20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发放;“津贴补贴”3389268.10元,主要用于人员的津贴补贴发放;“奖金”169960.00元 ,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的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工资”2406813.00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绩效工资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34298.42元,主要用于人员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393000.00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98962.17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4000.00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11179.30元,主要用于人员的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5246510.00元,主要用于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费;“医疗费”43412.30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门急诊大额医疗保障缴费等;“其他工资福利”3197181.81元,主要用于发放未休假补助、物业服务补贴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4096552.46元,其中:“办公费”272661.82元,主要用于行政和事业部门的办公支出;“印刷费”134497.00元,主要用于文化活动的印刷支出;“手续费”1926.60元,主要用于银行办理业务手续费;“水费”28305.70元,主要用于生活用水支出;“电费”118183.38元,主要用于办公用电支出;“邮电费”111898.20元,主要用于电话费和文化活动邮寄材料支出;“取暖费”310920.00元,主要用于集中供暖支出;“物业管理费”1040460.30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支出;“差旅费”28997.50元,主要用于人员出差交通费及补助支出;“维修(护)费”67082.35元,主要用于设施设备维修维护支出;“租赁费”409682.80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开展文化活动租赁设备、场地等支出;“会议费”14000.00元,主要用于活动租赁会议室支出;“培训费”4530.00元,主要用于参加各类培训支出;“公务接待费”835.00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来宾支出;“劳务费”88812.57元,主要用于组织文化活动人员演出费等支出;“委托业务费”345505.30元,主要用于委托其他单位办理相关业务支出;“工会经费”193000.00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福利费”239521.61元,主要用于单位各种福利性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21.00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正常运行加油支出;“其他交通费”635138.00元,主要用于我会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36673.33元,主要用于开展文化活动期间的加班餐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80066.61元,其中:“离休费”427886.30元,主要用于离休干部的离休费;“退休费”700286.60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各项补贴;“医疗费补助”246319.71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的医疗费支出;“奖励金”930元,主要用于职工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发放;“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644.00元,主要用于对口帮扶困难村人员意外险支出。

    4、“资本性支出”383635.00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383635.00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用电脑、空调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14756.00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3244.00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人员出国。2020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3921.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21.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8079.00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用量;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020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835元,与预算相比减少9165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了公务接待活动。2020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4480187.46元,比2019年减少490894.70元,降低9.88%。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减了“三公”经费及资本性支出。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63465.9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9989.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33476.9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63465.9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63465.9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无需公开绩效自评结果的项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等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