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领导干部会议强调,从严从实干好档案、保密工作
日期: 2021-08-11 11:26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近日,市文联召开领导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万镜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室、各协会及文艺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要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围绕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四个好”要求,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会议对近期文联档案工作进行了梳理:自3月底文联召开档案工作会议以来,我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档案的归纳和整理工作。在档案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历经3个月,到目前为止,我会系统归纳和整理了自文联成立以来的全部文书档案,完成了所有文书档案的数字化成果,形成2000年以前文书档案1115卷,2000年至2020年文书档案11707件,并顺利将1115卷档案移交至市档案馆。基本上完成了2000年至2020年的档案整理工作。

  万镜明同志强调,前一阶段的档案工作基本解决了长期以来的积压问题,取得很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档案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建立工作中的档案收集管理机制,将档案工作列入日常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做到“学、懂、做、成”,即不断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档案工作的要求,弄懂档案工作的基本内容和规律,做好做实档案的日常收集和整理,确保管理档案的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