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玉竹飞舞·百弦齐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扬琴专场室内乐音乐会”在河西文化馆隆重举行
日期: 2021-08-06 16:20 稿源: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7月30日,天津河西文化馆音乐厅内玉竹飞舞,百弦齐鸣,由天津音乐家协会与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主办,天津音乐家协会扬琴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扬琴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音乐会吸引了众多扬琴爱好者前来聆听欣赏,观众在优雅的乐曲声中追忆往昔,回顾百年历程。

  参加音乐会演出的演员有几岁的孩子也有年近花甲老人。为了筹备本场音乐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的老师们不顾酷暑,路途的遥远,连续暴雨的恶略天气,义务为演员指导排练,为保证演出质量 ,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一曲欢快的《喜讯》拉开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拖拉机来了》《节日的天山》《映山红》《红河的春天》《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熟悉的红色作品接连响起,旋律或明朗欢快,或悠扬悦耳,或高亢激昂,或意蕴深远,抒发了心中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和无限深情。除红色经典外,还不乏有《林冲夜奔》《三六》《天山诗画》《凤凰于飞》《黄土情》这样的扬琴经典名曲,以及由演奏者自己改编的《打虎上山》《土耳其进行曲》声情并茂的演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大家沉浸其中,如痴如醉。音乐会尾声由扬琴专业委员会的老师们共同演奏了一首《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参加演出的演员表示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音乐会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