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7-16 16:21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市文联实际,举办为期3天的专题读书班。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协会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

  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主持读书班,并做开训动员。她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要聚精会神、踏踏实实、静下心来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地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扬良好学风,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联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之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为参训学员上党课。

  党组书记万镜明做开班动员,并讲党课

  培训期间,采取主题党课、集中自学、支部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反复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各级党组织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并做交流研讨。

 

党组举办专题研讨会

  全体党员干部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作风扎实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整个培训突出重点、融入日常,内容丰富、实效明显。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让人精神振兴,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能力本领,保持锐意开拓进取精神,牢记宗旨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书写新时代天津文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党员干部集中自学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