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区(行业)文联
武清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日期: 2021-06-11 10:10 稿源: 武清区文联

  5月20日,武清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旅局局长赵振江,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出席。

  薛梅代表区委对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沃土、辛勤耕耘、奋发前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对开展文化文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用文艺来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加紧迫。

  薛梅希望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践行文艺工作初心使命,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切实服务群众文化需求,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小学生,用群众的语言讲好群众的故事。区文联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建设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队伍,肩负起推动武清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文联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组织机构。陈少杰对武清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区文联在作家、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戏剧家、曲艺家、音乐家、舞蹈家八大协会的基础上,增设了朗诵家协会,独具武清特色,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走进群众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打造文艺精品,助推全区文化软实力提升。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