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区(行业)文联
挥毫泼墨书党情:武清文联书法家协会党史宣讲在行动
日期: 2021-06-10 16:54 稿源: 武清区文联

  4月28日上午,由武清区文联负责人门玉华带队的“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泗村店镇,为当地居民和书法爱好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武清区书法家协会刘士来、李华山、张惠民、赵磊、刘建成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二是看稿会、三是书法即兴创作。门玉华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好,在宣讲中宣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书法人、书法爱好者,我们要带头学习党史,讲好党史,通过学讲党史,时时事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丹青妙笔书写对党的歌颂与热爱。”书法家协会结合建党百年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清区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看稿会,一幅幅浸透翰墨书香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书协的老师按照书体特点,从专业角度对参展的几十件书法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作品的再创作、再打造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即兴创作中,老师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的作品或敦厚庄重、或潇洒飘逸、或行云流水、或矫若惊龙,运力透纸背,落笔如云烟,展示出了深厚的书法功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书法爱好者切身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也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武清区文联书法家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精心创作,用最好的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