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古筝专场音乐会在津成功举办
日期: 2021-06-01 10:57 稿源: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5月28日晚,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六一”古筝专场音乐会在天津红旗剧院音乐厅举行,演出吸引了众多古筝爱好者,人们在优雅的乐曲声中追忆往昔,回顾百年历程,感悟红色经典。

  演出由天津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的青年演奏家和筝乐团的小演员们共同演奏。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民族音乐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津音乐学院王建欣教授、天津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王小月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音乐会在合奏《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优美婉转的曲调令现场听众沉醉其中,《十送红军》《不忘初心》《浏阳河》《井冈山上太阳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古筝作品接连奏响,旋律或明朗欢快,或悠扬悦耳,或高亢激昂,或意蕴深远,充满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一曲《将军令》讴歌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智勇双全和视死如归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反映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古筝乐曲《盛世国乐》《我和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爱我中华》等接连在丝弦间绽放,萦荡在听众的心田。演出作品讴歌了党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表达出劳动人民对党的无比赞美和由衷爱戴,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自豪喜悦之情。  

  音乐会在红歌联奏中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不仅让听众深深感触到了古筝艺术的无穷魅力,还让人们抚今追昔,仿若身临其境,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的同时领悟党史真理的光芒,令人难以忘怀。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