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5-19 11:39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0日至14日,市文联组织为期5天的专题读书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共60余人参加。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党组书记万镜明以“学史明理  砥砺前行”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又注重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面讲解和导读,并就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

  读书班期间,通过领读宣讲、集体读书、支部研讨、工作交流等形式,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在清华大学和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结合思想实际撰写了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干部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同时,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促进工作发展,结合工作安排,组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推动工作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和红色电影等其他自选动作。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4名党员代表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不断取得的学习成果促进新时期文联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万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是市文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读书班期间,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制度,注重学习效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达到了办读书班的目的。下一步,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程中,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抓好主题创作,满足群众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