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学史明理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之红色主题美术创作讲座举办
日期: 2021-04-16 09:52 稿源: 市文联组联部

  4月14日,市文联举办“学史明理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邀请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家张耀来为本市美术界部分青年创作骨干和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以及文联机关业务处室的干部职工等进行了专题讲座。  

  张耀来以“造型与风格——现实主义创作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与大家分享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版画插画创作经历和《星火燎原——向赣南闽西进军》等作品的创作经验。他认为,准确地塑造一定历史时期的版画语言是艺术工作者引领大众,尤其是年青一代艺术审美的需要,同时,坚持历史风格,不仅是尊重历史的表现,也是让观众通过作品去正确地了解历史、认识社会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张耀来表示,美术工作者一定要深入生活,以“真”为本源,不断创新,勇于进行现实主义创作的新探索。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家张耀来

  本次活动是市文联举办的“学史明理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开展以来进行的第三场讲座。此前,还先后邀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和《奋斗的足迹 英雄的壮歌——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奋斗历程》为主题,著名作家王松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文学的角度看相声”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将学术讲座、主题参观、创作题材论证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成为本次系列培训活动的一大亮点,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创作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鼓励文艺家们丰富党史知识,拓宽创作视野,用艺术形式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