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挖掘红色资源 丰富创作内容 提升艺术水准
——市文联组织艺术家赴蓟州采风
日期: 2021-04-14 11:49 稿源: 市文联组联部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创作内容,提升艺术水准,4月13日,市文联组织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和市民协等四个协会创作骨干赴蓟州开展艺术采风活动。

  在盘山革命纪念馆,艺术家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述。抗日战争期间活跃在盘山抗日根据地的蓟州军民保家卫国、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记载英烈事迹的一帧帧图片、一幅幅场景和一件件遗物,令人震撼,感人至深。在盘山烈士陵园,艺术家们拜谒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又赶赴官庄镇,参观了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对盘山革命斗争史的认识和理解。

  采风结束后,艺术家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艺术采风活动,详细了解了抗战期间盘山军民万众一心、百折不挠、浴血奋战、共赴国难的英雄事迹和爱国精神,令人感动,深受教育。同时也对这段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感受到强大精神力量的同时,也拓展了我们的创作资源,启迪了创作灵感,非常有意义有价值,这对于我们进一步丰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精品创作内容,提升艺术创作水准,非常有帮助。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