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3-30 09:59 稿源: 市文联办公室

  3月25日下午,市文联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市文联党组、各部门负责人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中元主持。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档案法》,传达了市档案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档案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我会档案工作,分析了当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各部门档案职责,对后续自检、迎检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要求,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科学建档、及时归档、依法管档。

  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强调,这次会议是做好档案工作的动员会,是档案法的宣讲会。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畏难情绪,层层负责,主动对接,保质保量完成档案相关工作。

  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是珍贵的历史记忆,是人类的智慧源泉,做好档案工作是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文联的档案是记录天津文化事业发展轨迹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修订的《档案法》从法律层面赋予了这项工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背景下更高的职责使命,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要转变观念,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要纠正以往不重视档案收集整理、认为档案工作可有可无的认识偏差,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及时收集归纳档案、认真做好总结阶段性工作的习惯,按照工作要求归档移交。三是要明确责任,依法管理,迅速行动。要及时制定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使档案工作常态化并纳入日常的规范管理,责任到人,狠抓落实。

  会议发放了《关于依法开展文书档案材料移交工作的通知》,各部门负责人和档案员签订了《市文联档案工作责任书》。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