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日期: 2021-03-22 11:51 稿源: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

  3月18日上午,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市文联召开。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天津市舞协主席高久林,副主席程悦、陈川、张晶晶、张巍、史军和秘书长程伟航等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市舞协副秘书长崔岩,驻会干部周童列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程伟航主持。

  万镜明书记在会议开始的讲话中对舞协2020年完成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线上活动,组织和领导全市舞蹈工作者在第一时间以网络隔空的形式用舞蹈来传递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效果。成功换届后,市舞协主席团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面貌,充满活力,社会各界对舞协工作非常瞩目,也寄予很高的期望。就做好今年的工作,万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为时代起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用文艺作品为时代起舞。第二、承担职责使命,培养艺术人才,创作艺术精品,繁荣文化事业。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个重大节点,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既要传承发扬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还要为新时代起舞,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多发现、多培养出天津自己的舞蹈人才。第三、做好桥梁纽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协会工作职能,积极开展送文化到基层主题活动,把文化送到田间地头,真正送到人民当中去。第四、用明德引领风尚,树立德艺双馨的社会形象。艺术家每个人都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要特别注意对公众的影响,要用自己的文艺精品,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她希望舞协在主席团的带领下,一如既往,圆满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推动天津舞蹈事业繁荣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全市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中宣部黄坤明部长在中国舞协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2020年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动员部署了2021年以政治节点为主题的舞蹈作品创作工作,研究通过了第十届天津少儿舞蹈大赛和2021年天津市专业舞蹈比赛的活动方案,协商7月在天津主办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前期筹备等事宜。会上,主席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1年度舞协重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尤其是针对后疫情时期,舞协如何出新人新作品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还纷纷表示,作为舞蹈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学史明理,砥砺前行。最后,高久林主席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就今年舞协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2021年舞协工作要在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继续保持高昂的激情,唱响讴歌伟大的党、讴歌英雄人民的深情赞歌,奏响奋进新时代、激励新征程的昂扬旋律,展现中华民族底蕴深厚、自信飞扬的神韵风采,谱写勇攀艺术高峰,追求德艺双馨的人生乐章,充分展现天津市舞蹈界积极作为的良好形象,为我市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