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1-03-16 16:26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3月15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市文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委宣传部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要把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联所办刊物、网站、公众号等舆论阵地作用,深入宣传中央、市委精神和重大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增强说服力、感染力,坚持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成效,突出真学实做、边学边做,注重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要强化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应付了事,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文化文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贯通。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履行主责主业、促进事业发展、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艺工作特点和优势,盘活资源,服务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文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和文联党组的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各部室、各协会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有效、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按照进度要求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庆党的百年华诞。

  党组书记万镜明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李志主持会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