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日期: 2021-03-15 12:17 稿源: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3月10日上午,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市文联召开。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出席会议,天津市音协副主席靳学东、于颖、王建新、张乐、秘书长宋茂斌等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市音协驻会干部蒋诚、丁珊列席会议,会议由宋茂斌秘书长主持。

  万镜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天津市音协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市音协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重大时间节点的活动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主题创作中,市音协组织领导全市音乐工作者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创作,在全社会起到了强烈的反响。换届后市音协主席团焕发生机,充满活力,社会各界对音协工作非常瞩目,也寄予很高的期望。就做好今年工作她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为时代放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用文艺作品为时代放歌。第二、自觉承担使命,创作艺术精品。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既要传承发扬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还要为新时代放歌,作品创作不仅速度快,数量多,关键是还要从质量上打造精品力作,要在全国的平台上推出一批优秀作品和人才,做到不仅有高原还要有高峰。第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人民群众。做到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积极开展送文化到基层主题活动,把文化送到田间地头,真正送到人民当中去。第四、用明德引领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德艺双馨的社会形象。艺术家每个人都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要特别注意对公众的影响,要用自己的文艺精品,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她希望音协在主席团的带领下,一如既往,圆满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2020年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动员部署了2021年“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相关工作,研究了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天津赛区天津音协选拔赛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2020年申请入会会员名单,讨论了2021年推荐中国音协会员工作,讨论市音协举办2021年“室内乐”文化惠民活动的思路。各位副主席汇报了各工作委员会的活动方案和想法。

  主席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1年度音协重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进一步加强音乐评论、开展学术研究,继续关注和推动考官队伍专业性,以及进一步凸显金钟奖选拔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等展开了热烈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音乐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学史明礼,砥砺前行。2021年要在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继续保持高昂的激情,唱响讴歌伟大的党,讴歌英雄人民的深情赞歌,奏响奋进新时代、激励新征程的昂扬旋律,展现中华民族底蕴深厚、自信飞扬的神韵风采,谱写勇攀艺术高峰,追求德艺双馨的人生乐章,充分展现我市音乐界积极作为的良好形象,为我市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