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文联学史明理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系列培训启动
日期: 2021-03-08 10:26 稿源: 津云

  3月5日,由市文联、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滨海新区文联共同主办的 “学史明理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系列培训”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美术馆举行。全市各文艺家协会部分创作骨干、滨海新区文艺家代表和市文联党员干部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天津文艺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发挥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优势,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等工作要求,以学术讲座、主题参观、创作题材论证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创作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鼓励文艺家们丰富党史知识,拓宽创作视野,用艺术形式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次学习培训,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和《奋斗的足迹 英雄的壮歌——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奋斗历程》为主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奋斗历程。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纷纷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积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向导,努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不断推动天津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此后,市文联还将相继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培训、艺术创作系列讲座和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征集、创作规划论证等活动,力争推出一批优秀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卫华)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