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联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东丽区
日期: 2021-02-10 14:32 稿源: 市文联组联部

  2月9日,“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联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东丽,组织开展“新春送暖 暖在东丽”主题慰问活动在新立示范镇农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丽恒花苑的建设工地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中共东丽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少杰,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东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东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绍森和天津市住宅集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一大早,由市音协、市曲协和市书协组织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与东丽区的文艺骨干就来到活动现场,为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的建筑工人送来了一份“文化年礼”。

  平日忙碌的工地被红色装点得喜气洋洋。一排长案上早就铺好了笔墨纸砚和大红纸,来自市书协和东丽区书协的书法家们一到现场就摆开阵势,挥毫泼墨,将散发着墨香、承载着祝福的福字和春联,送给来自全国各地为了按期完成农民安置房建设任务的建设者们,为他们送上一份份新春祝福。

  慰问演出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晏蓉高亢嘹亮的独唱《党旗》中拉开序幕。青年歌唱家冯赛光带来男声独唱《一封家书新唱》,情感真挚的歌声引起建筑工人们对家乡的思念和共鸣;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文水走进工人群众中间,为大家表演《话说天津城》,一手绝活引起叫好不断;青年民族男高音歌唱家赵天刃的男声独唱《舒心的日子》嘹亮动情;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携张尧带来相声《最强大脑》和返场小段,幽默诙谐,引起现场笑声不断;最后,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瑛带来的女高音独唱《父老乡亲》引发现场掌声阵阵。整场演出在李瑛《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建设者们跟着艺术家互动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连日来,“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联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到全市企业、社区、地铁施工现场等基层一线,以文艺的形式为基层群众送文化、送温暖、送祝福,让全市人民和留津过年人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与亲情。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