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日期: 2021-02-10 11:07 稿源: 市文联人事部

  2月5日下午,市文联党组组织了2021年度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今年,党组将抓好中心组学习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确定每月固定在第一周进行一次集体学习,每季度第一个月的首次集体学习安排一次研讨交流。新年伊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作为党章学习日,大家重温党章,座谈了学习体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在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李鸿忠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李鸿忠、廖国勋同志在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领会好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严格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组书记万镜明同志在学习小结时指出,党组成员要通过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苦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理解和把握市委领导的指示要求,结合文联实际,推进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纠治“四风”,用好“四种形态”,标本兼治,不断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使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文联落实落地。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