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联党建
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 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 2021-02-10 09:54 稿源: 机关纪委

  市文联近日召开会议,进行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文联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杨宏伟、冯学农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文联党组对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工作进行了认真准备和精心安排。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认真撰写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分别经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阅把关后汇编成册。会上,文联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党组成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郭中元,组联部党支部书记陈双,事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刘文红,文艺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永平,美协书协摄协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福有等6名同志进行会议发言,针对在职责范围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及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并当场回答现场有关同志提出的问题。与会同志认真审阅其他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的书面述职述责述廉材料,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宏伟同志对文联领导干部重视述职述责述廉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有思路、有措施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领导干部的述职述责述廉偏重于工作总结、阐述如何体现履职尽责及发挥领导作用方面内容偏少等问题。他希望文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严格严厉与颐指气使区分开来,把关心爱护与一团和气区分开来,把容错纠错与包庇袒护区分开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工作作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

  党组书记万镜明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同志对宣传系统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指示,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浙闽同志关于“两个责任”要同向发力、一把手要敢抓敢管、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等工作要求。她对文联对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在正确认识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更有针对性地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万镜明同志代表党组,对文联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个人修养,率先垂范;二是扎扎实实抓基础、抓管理、抓队伍,建章立制、按规矩办事;三是要树立高标准,坚持不断创新,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