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建设者
在津过年 津津有味 留津过年 家人放心
日期: 2021-02-10 09:55 稿源: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老家河南林州的秦子明是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昨天,留在天津过年的他,与工友们迎来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他工作的东丽区新立示范镇农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丽恒花苑的建设工地,送来了载着满满祝福的文艺演出和“福”字、春联。

  “留津过年的建设者们,我们给您和老家的家人拜年了!”一声温馨的问候,拉近了艺术家与建设者们的距离。在工地现场搭建的露天舞台上,小分队的艺术家纷纷送来了拿手节目。张晏蓉、赵天刃演唱的歌曲《党旗》《舒心的日子》唱出了大家身处伟大时代,热爱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王文水表演的快板书《话说天津城》,刘俊杰、张尧表演的相声《最强大脑》气氛火爆,在送来笑声的同时也展示了天津曲艺的风采。李瑛演唱的《父老乡亲》《我和我的祖国》为现场增添了温馨、欢乐的气氛。演唱老歌《一封家书》时,歌手冯赛光特意将歌词改成了“我现在天津挺好的,爸爸妈妈不要太牵挂”,朴实的歌词唱进了现场每个人的心中。

  舞台一侧,市书协的书法家们书写着“福”字、春联,将这份带着墨香、载着祝福的礼物送给家在五湖四海、此刻同在天津的建设者们。“没想到,工地里年味儿这么足”,听着喜欢的歌曲,拿着火红的“福”字,秦子明开心地笑了。他告诉记者,他已在天津工作了8年,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马上要过年了,演员和书法家专门来给大伙儿表演节目、送‘福’字,我们的工地是一个家,现在这个家充满了过年的欢声笑语。”来自河北保定的工友霍占坡也深有同感,已来津10年的他一直坚守在建设一线,也把天津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留津过年,家人放心。

  连日来,“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到全市基层一线,让留津过年人员感受到天津浓浓的年味儿与人情味儿。参加演出的著名歌唱家李瑛说:“今天慰问的是坚守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他们用汗水建设了天津,天津就是咱们共同的家。”相声名家刘俊杰8日刚刚参加了慰问南开区环卫工人的演出,昨日来到演出现场,他又详细了解了建设者们的工作情况,他对记者表示:“工人师傅们建的是农民安置用房,是给老百姓‘造福’的。我们今天不但是为大家送笑声的,更要对他们说一声,天津老百姓感谢你们。”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