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天津市楹联学会红色轻骑兵迎春送福活动再掀高潮
日期: 2021-02-04 16:17 稿源: 市文联事业发展部

  连日来,天津市楹联学会“红色轻骑兵”以书春送福的传统形式,将充满喜庆吉祥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分别赠送给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用传统文化装点百姓春节生活,让万户联红的节日景象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的色彩。

  寒冬腊月,北方小年前夕的天津仍是一派隆冬景象。2月2日上午九时,我市联墨书画名家欢聚中国楹联博物馆喜迎牛年春节的到来。现场,已近耄耋之年的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先生率先开笔,一气呵成挥就五个大红福字,以“五福临门”的美好寓意,表达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衷心祝愿。随后,几十位联墨书画名家先后铺纸濡墨,仅一个多小时的功夫,几百张福字已将中国楹联博物馆变成红色的海洋。那边厢,十几位画家更是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丈二匹整张宣纸上点染春色、挥洒江山,共同创作完成巨幅画作,表达广大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唐云来、王全聚、赵士英、陈传武、黄禄衡、张鹤年、李向群、朱彦民、张建华、彭英科、郑少英、张志连、卢贵友、王惠民、刘世忠、李学亮、李根友、王炳学、谢超英、况兆铭、杨俊生、王宝忠、聂瑞辰、李宝春、赵清、邱凯、徐忠、王庆普、刘露华、赵顼、王荣良、陈艳梅等联墨书画名家以及市楹联学会工作人员和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市卫健委、市社科联、市技术监督局和南开、河北、和平、北辰、津南、宁河各区以及河西军休所等几十个单位、读者代表、社区群众先后来到现场,从市楹联学会领取由名家亲自制撰、书写印制而成的春联逾万副、大红福字数千张。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天津市楹联学会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传统文化社团组织,多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导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同时,矢志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并充分运用两行文字艺术表现形式,书写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牛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又是一年迎春送福时。因疫情的关系,我会改变了以往大范围、大场面、大纵深的活动模式,采取请进来、上门服务、定点预约、分批赠送等灵活多样的做法,将十万副春联和数万张大红福字送到千家万户。

  据悉,天津市楹联学会班子、学会党组在实现开门红、起好步的同时,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建党百年迎庆活动两大主题,积极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传统文化活动,将天津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楹联文化之都”,充分展现“京畿门户”和“文化大码头”的风采。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