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市书协代表团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期: 2021-01-29 10:30 稿源: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2021年1月26日、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文艺界的重要会议。天津市书协代表团以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为领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为团长,刘洪洋、李锋、邵佩英、郝军、杨建军、王炳学、邢纪庆、吕铁元、杨国欣等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作了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主席苏士澍致开幕词,新当选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孙晓云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了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李昕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张建会连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锋、郝军、杨建军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天津市书协代表团讨论《工作报告》

中国文联领导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1月22日,天津市书协代表团赴京参会前夕,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和干部处、文艺处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专程在市文联为参加会议的代表集体举办送行会。会上,杨君毅传达了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的指示精神,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副书记、副主席李志,秘书长陈少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市委宣传部领导为代表举办送行会

  天津市书协代表团在会议期间,以饱满的精神,严明的会纪,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圆满完成成了各项有关会议内容。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书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书法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为书写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的华彩篇章而贡献力量!

天津市书协代表团成员合影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