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区(行业)文联
和平区文联举办“文艺课堂”系列讲座暨“和平夜话”活动
日期: 2021-01-13 16:04 稿源: 市文联组联部

  1月8日,由和平区文联主办的和平区“文艺课堂”系列讲座暨和平夜话活动在劝业场街新津社区举办。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我市知名作家、诗人扈其震进行了《亲情散文的审美和创作》的主题授课。来自新津社区的居民和社工代表30余人聆听了讲座,课堂反响热烈,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和平夜话”主题实践活动,以社区服务为切口,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写好让文艺走进人民的大文章,促进文艺繁荣发展,助推和平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文化支持。

  “文艺课堂”暨“和平夜话”活动是和平区文联落实全会精神,做足让文艺走进人民大文章的创新举措之一。区文联将通过“和平夜话”来充分了解群众文化需求和意愿,并以此为基础延伸开展文艺讲座、文艺研习、文艺点评、文艺展示等活动,从而加强艺术工作者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交流文艺心得,拓展文艺境界,提高文化修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和平区文联将把文艺课堂作为“让艺术走进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和“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活动的有机延续,面向全区街道、社区和基层单位长期开展。由区文联所属区作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区曲艺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区舞蹈家协会、区戏剧家协会以及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结合艺术门类特色,从和平区艺术人才库中推荐相应人选,共同组成和平区文艺课堂授课艺术家队伍,定期深入到深入街道、社区等场所,以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戏剧、音乐、舞蹈等文艺鉴赏、文艺理论授课、文艺活动研习、文艺展览展示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授课活动,力争通过艺术课堂做到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为广大居民群众送去美的享受。

活动现场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版权登记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
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