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要闻资讯  >  文联快讯
市文联召开信息化建设 暨网站改版工作会
日期: 2020-12-31 14:03 稿源: 市文联文艺资源部

  信息化建设是增强公共信息透明度,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重要手段。市文联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推动“网上文联”建设,提出明确目标和要求。12月24日市文联党组召开信息化建设暨天津文艺界网站改版工作会,党组书记万镜明,党组副书记李志及党组成员,各部室、各协会及文艺家服务中心负责人,津云新媒体集团电子政务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津云新媒体集团的同志对网站项目建设内容进行了介绍。津云新媒体集团是我市一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为了更好的服务“天津文艺界”受众群体,此次负责对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改版工作,将严格按照政府单位网站建设标准和要求进行重新设计,并负责提供技术远程维护,保证网站安全稳定不间断运行。

  文艺资源部负责同志对网站重建构想和栏目规划等内容作了汇报。本次网站改版将依托津云新媒体集团的技术实力,重新梳理规划网站体系结构、整合网站信息资源、提升公众参与积极性,提高网站整体应用水平。重建后的天津文艺界网站将更加突出官网的政治属性、突出文联的主题活动、突出各文艺家协会的工作动态。在网站栏目规划上,增添了时政要闻、文联党建、志愿服务、区(行业)文联等栏目,网站内容更加丰富。网站设计在体现庄重的同时,力求形式新颖、特色突出,栏目设置布局简洁清晰。

  与会同志围绕网站改版构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万镜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互联网+的大形势下,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工作方式,体现新时代文艺发展新模式,提升文联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是文联工作面临的新课题。这次会议不仅是网站改版专题会,也是一次文联信息化建设推动会。党组对信息化建设工作十分重视,要以网站改版作为起点,积极探索 “互联网+文艺” “互联网+文联”工作新模式。她强调,建设好“网上文联”,要下功夫做好资源开发,将开发资源作为系统工程,纳入文联日常工作,加强管理,上下联动,做好规划。要建立报送制度,把好质量关,信息报送做到快、准、精。要建立健全信息员队伍,加强信息员培训。要建立信息报送公示制度,通过比学赶帮,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水平,真正发挥对整体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