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  协会活动
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闭幕
日期: 2020-12-17 15:41 稿源:

W020201216440029158109.jpg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胜利举办。这是全国戏剧界和杂技界的一件盛事。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分别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本次共有12名代表,分别是孟广禄、刘强、曾昭娟、陈春、赵秀君、王冠丽、张艳秋、齐丽华、王艳、吕洋、宋永顺、韩宝岩。市文联主席、市剧协主席孟广禄再次当选为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届副主席,刘强、曾昭娟、张艳秋、王艳当选为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本次共有6名代表,分别是刘军、杨金艳、国庆丽、王磊、肖桂森、杨小磊。刘军、杨金艳、国庆丽当选为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12月9日,代表赴京参会前夕,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和干部处、文艺处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专程在市文联为参加会议的代表集体举办送行会。会上,君毅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举办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副书记、副主席李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代表大会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全国戏剧界、杂技界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不仅选举出了新的主席团,同时为“十四五”期间戏剧、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回去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关于群团改革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协会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创新组织形式,拓宽服务渠道,延伸联系手臂,不断增强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把广大戏剧和杂技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家表示,要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满怀激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攀登新的艺术高峰,共同开创我市戏剧和杂技事业的辉煌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天津市戏剧家协会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

图片来源:中国文艺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