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文艺界  >  文艺家协会  >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  >  协会活动
天津高校大学生合唱精品展演启幕十所高校学子“唱响青春”
日期: 2020-12-10 11:37 稿源:

微信图片_20201210113943.jpg

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的瓦勒青年合唱团   张道正 摄

唱响青春·天津高校大学生合唱精品展演6日在中华剧院启幕。来自十所高校的合唱团激情高歌,唱响青春,充分展现自身的良好风貌以及合唱的艺术魅力。

此次展演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学院、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主办,由著名合唱指挥、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刘巍担任艺术总监。

参加展演的十所高校合唱团分别是:天津音乐学院瓦勒青年合唱团、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天津工业大学艺缘合唱团、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合唱团、河北工业大学微笑合唱团、天津商业大学星海合唱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天籁合唱团、天津职业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

曲目选择上,既包括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青春舞曲》、《盘歌郎》,又有根据林徽因诗歌改编的《深笑》;既有伟大的匈牙利作曲家巴托克的《四首斯洛伐克民歌》,又有对未来充满期待的著名歌曲《明天会更好》;在最后一曲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当天的演出可谓丰富多彩,全面展示大学生的音乐风貌。展演还特邀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张晏蓉、男高音歌唱家张凯助演,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演唱。

展演活动结合当下防疫形势,因时制宜,未能到场的高校采用视频录制现场大屏播放的形式参与其中,不能现场观看演出的同学们及广大爱好者,可以通过直播通道观赏现场演出实况,直播平台上互动留言,大家积极参与评论热情高涨。

剧场呈现“云上”共赏,让此次展演汇聚了更多高校参与,吸引了更多观众,也让更多的合唱爱好者聆听大学生的青春之声,领略了大学生的艺术风采。


转自:中国新闻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联)法律顾问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才华律师,魏涛律师,刘会云律师受托维护本刊(网)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津ICP备11005939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天津文艺界